和儿子一起长大(短文)
张文婷(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快到自己都没有察觉这一年就快过去了。恍惚中觉得自己还是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可以肆意的奔跑、嬉闹,可转眼已是孩子的母亲,已成别人要依靠的人,才突然觉得自己该长大了。
    
    第一次抱着刚出生的儿子,看着他红红的小脸,摸着他薄薄的柔软的像纸一样的小耳朵,心中升起无限的温暖;端详他吃第一口奶时满足的小表情,想象自己刚出生时候,也是这样被我的母亲抱着、疼着、抚摸着,感觉自己真的愧对含辛茹苦哺育我长大、教我读书做人的母亲……

    “妈妈,妈妈……”当儿子第一次开口说话,激动的差点落泪,自从有了儿子就不曾踏踏实实的睡过,半夜爬起来换尿布、喂奶,终于也换来了小人儿的认可。当他伸出肉嘟嘟的小手让我抱抱他,仰着那小脸看我的眼,才发现他是多么的信任我,需要我。顿觉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不能再如在父母前一样撒娇、任性了,因为有一双清澈、单纯而又好奇的眼睛在看着我,模仿我。

    “滴答滴答……小雨他拍打着水花”当我无意中放起这首侃侃的《滴答》时,他突然停止玩耍,神情很专注的听着这首歌,嘴角还洋溢着丝丝笑容。我突然很震惊,他小小年纪为何如此喜欢这首歌,他可懂这首歌所表达的感情?他可知这首《北京爱情》的主题曲在去年红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他可知他父母的爱情亦如这首歌一样,旋律简单而又平实。陪着他听了好多遍《滴答》细细地琢磨了旋律和歌词,歌词透着淡淡的忧伤却又不显得悲伤,好像戴望舒的《雨巷》中那打着油纸伞的女孩,旋律简单、轻盈,才明白儿子和我一样喜欢听着放松、舒服的音乐。不知二十年后他还能否记得这首歌,记得他听歌时的思想。才发现性格安静的我却不能和时尚合拍,锦衣玉食不是我追求的,轰轰烈烈的浪漫亦非我所愿,我要的只是那如同白开水般平平淡淡的幸福。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能经常陪在儿子的身边,每到周末便陪着儿子出游,一直到晚上因为我的陪伴儿子兴奋异常迟迟不肯入睡要坚持让我陪他玩耍,可是我只陪他玩了一个多小时就累到不行,只好躺着看他玩,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小小的他爬过来不停的拍我的脸,直到我睁开眼,他才又安心的玩耍,心中猛地一惊,原来他是多么的需要我啊!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和母亲去逛街我因为贪恋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母亲走散了,看着满街的人群我努力的辨别只想从中找出我的母亲,新奇的街景和商品再也没有了它的颜色。我也才理解了母亲找到我时那慌乱的脚步和惊喜的眼神,才明白母亲的责骂中包含的那份深深的爱。

    儿子在一天天的长大,不断的感受着这个世界带给他的各种经历,每天也都给我不同的惊喜和感动。看着他的小脚丫迈的步子越来越大,做为母亲的我看着他陪着他一起慢慢成长……(张文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