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旧岁,迎来新年(短文)
胡俊丽(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清晨——崭新的开始!

    脚步的迈动,却感觉不到轻松,压力和责任,似乎又添新的重量。2013年,无意中流逝了,已成永远的过往。想要留住很多,双手想抓住什么,此刻才发现两手里依然空空,面前荒芜一片,想要的什么都没有留住,费尽心力攥紧的双拳,张开是空的,什么都没有抓到,一切,随着时间溜逝已尽。才知道,心里有多么的遗憾,多么的不舍和留恋,再怎么用心,也回不去怀念的昨天!只好满怀欣喜,迎接今天,接受全新的开始,拥抱已经来临的分分秒秒,珍惜生命里有限时光。

    看着刚刚换下来的日历,抚摸着破旧的封面,随便翻一下惨淡不堪的纸页,内心里感慨万千,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情感,泪湿了眼眶。新年和旧年一样,我们无需感叹时间对人的残忍,只是回首眺望的一瞬,日历被岁月无情的翻过,成了永久的历史。脚下的路,或轻松,或者沉重,一步一步,走过,就再也没有办法走回。岁月就是这样残忍,不管你愿意与否,都不可能留住什么,尽管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过去了的就不会再回来。世事沧桑,岁月无情,谁都躲不过时间的洗礼。过去的,别再在意,迈开新的脚步,鼓足勇气,接受全新的开始。

    双手捧起2014年的日历,心情激动万分,过去的和未来的交织一起,有着说不出的感慨。艰难的走过短暂的一年,有苦有乐,有悲有喜。伤过,痛过,笑过,哭过,感恩岁月,一切都一去不回,迎来新的希望,新的期待,期待明天的美好,渴望未来的幸福。放手过去,不再留恋,只有今天才是最真实的,既然拥有,就要用心的珍惜。无论在旧年是开心也好悲伤也罢,总之它已过去了。让我们一起来面对这崭新的一年,一起迎接它的到来。(胡俊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