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主席《新年贺词》有感(短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李先秋(湖北省团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撕光了2013年的日历,便是2014年的元旦。新年总被灿烂的词语培养着,越过所有目光,抵达我们的脚下。新年总在不经意间带来希望,光芒四射,日渐其新,渗透表里,一如日子方长。

    新年的天使是时光。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得好:“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日出日落又是一天,秋去冬来又是一季,花开花落又是一年。你记得田野么?油菜花举着风车,转动丰收的风采。你记得车间么?流水线送着忙碌,传递动听的乐章。时光总是周而复始,它属于小溪,小溪的歌在树上燃烧;它属于小街,小街把日子蒸出香甜……新年开始了,我看见,前进的脚印布满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我感觉,和谐的笑容充满城市乡村、大江南北;我歌唱,能够合拍押韵,是我最大的愿望;我前进,能够超越创新,是我惟一的财富。

    新年的时光是梦想。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的梦想:“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新年开始了,我点击新春的画面,搜索吉祥的链接,复制喜庆的笑脸,粘贴如意的图片,删除无奈的忧愁,编辑真诚的语言,保存无边的快乐,发送最美的祝福!我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上飘过朵朵云彩,那是前进的旗帜挥舞的浓烈情绪。我用力量横扫大地,大地上吹过清新之风,那是前进的步伐展现的热切情怀。

    新年的梦想是奋斗。正如习主席《新年贺词》所说的那样:“2013年,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新年,我要从经济发展出发,用数字述说的壮烈,渲染每一页崇高的历史;新年,我要从社会保障出发,用体系覆盖的层面,烘托每一个神奇的传说;新年,我要从资源配置出发,用平衡调整的格局,修饰每一个动人的故事。

    新年的奋斗是付出。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指出:“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雾霾能遮挡视线,却隔不开向前的步伐;经纬能拉开距离,却挡不住汗水的滴落。新年,我要做时光的开拓者,哪怕一分一秒,也是我的跨越。新年,我要做祖国的建设者,哪怕一砖一瓦,也是我的超越。新年,我要在经济大潮里跋涉,实践发展理念,创造人生价值;新年,我要在监督王国里跋涉,查处违纪案件,破解制度难题。新年,到处都有我的舞台,到处都有跋涉者的脚步!只要跋涉过一次,哪怕是两行歪斜的脚印,也是一次梦的实现……(李先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