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也是一种美丽(短文)
李先秋(湖北省团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坚守,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美丽。坚是挺拔,坚是毅力,守是柔情,守是不弃。坚是对信仰的执著,守是对未来的希望。

    坚守,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追求。存活在这个千变万化的大千世界,最难的就是坚守。大地在坚守自己的广博包容,人类在坚守自己的内在追求,动物在坚守自己的生存方式,植物在坚守自己的生长规律。这种坚守,绝不是表面上的迎合与矫情,而是骨子里的一种承诺与担当。

    蓝天是白云的坚守,大树是绿叶的坚守,春天是小草的坚守,江河是溪流的坚守。陶渊明东篱采菊,坚守一份自适;李白醉酒狂歌,坚守一份狂傲;杜甫茅屋疾呼,坚守一份关怀;托尔斯泰,高龄出走,坚守一份朴素的心灵,平民的情感;基督耶稣,背缚十字架,坚守赎罪的重负。

    生命中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坚守。坚守理想,坚守信仰;坚守人格,坚守尊严;坚守廉洁,坚守正义;坚守良知,坚守诚信;坚守奋斗,坚守梦想;坚守热爱,坚守奉献;坚守亲情,坚守爱情……但愿每个人都能坚守一个真实的自己,坚守一份纯净的心灵,以个人独有的个性去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和生命的美丽。(李先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