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荷塘月色(短文)
张小松(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乍看歌名,脑海里直闪着朱自清月下披衫踱自塘边赏荷的那片朦胧。当美妙的旋律随着清漾的水声缓缓淌出,凤凰组合曼妙歌声娓娓送来,那是一幅幅怎样的画卷啊,温柔缱倦,柔软着心,那种久违了的情愫一波一波地袭来。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午后,我是一个抒情的女子,总爱编织美丽的幻梦,重回,那旧时光。拾起梦的衣裳,蒹葭露霜,那梦中的荷塘,轻漾的水珠和着月色湿了心房,伊人仍在水中央。

    你听,这歌声如水如盅啊,我在剪去的岁月里寂然开放,想用最温柔的声音唤你,想要你忆起那晚,我是如何的一身月色。

    月光依旧,静默无声,我在记忆里伫立,回望,我也可曾在你的梦里?这样的歌声让我迷茫感伤。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江南有莲可采,莲叶何田田。我是你塘中的鱼儿,戏莲叶间,戏莲叶东,戏莲叶西,戏莲叶南,戏莲叶北。无忧亦无惧,满目花香,若有眠,就枕月吧。

    “推开那扇心窗远远地望,谁采下那一朵昨日的忧伤。”

    今夕何夕,时光流逝处,缓缓地关闭了那扇窗,若分别,也得微笑,昨日不是忧伤。我是醒着的那一朵,泪干过的眼渡我到彼岸,曾经的过往是暗香。

    “游过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

    恍惚的身影成了梦里的莲,娉婷袅袅,在荇藻藕筊的水域,仍有绿绮隐约传来。

    梦里的月色,淡淡的,有点凉,遍地已是黄花黄,不觉处,隔烟火两重。(张小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