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祝福是世上最美的花朵(短文)
姚冰霞(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12月,我的拙著《凭阑处》由武汉出版社正式发行。第一个看到书的是我的妈妈,她高兴得眼眶都湿润了;单位领导得知后说,这是单位的一件大喜事;县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也高兴地说,这是发展县的文化事业,是文联的一大盛事;省审计厅的领导知道后,打来电话亲切的祝贺;同学朋友也惊讶地说,你出了一本书?那种惊奇的眼神和高兴的程度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我没想到我个人的一点小小的成绩,竟然牵动了那么多人的心,大家都在为我鼓劲,为我祝福。更为欣喜的是我的孩子知晓后,变得比以前更加懂事,凡此种种,都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

    县文联还于2014年1月11日,在环境优美雅致的云梦楚王城茶意坊为我精心策划举办了《凭阑处》的首发式。孝感市作协主席刘碧峰、县文联主席陶惠清以及周边县市的文学爱好者出席参加。

    在首发式上,大家喝茶、看书、评书,畅所欲言。整个活动安排得井然有序,温馨而轻松。摄影师用相机拍下了那精彩的一幕,记者用摄像机录下了那幸福的一刻。大家用鲜花、掌声、礼物纷纷表达了对我的祝福。有的朋友为了表示对我的支持,还特意赶来购书;不能到现场的朋友,也发来了短信祝贺。所有这些,都让我很激动,眼眶湿润润。

    而收到我快递馈赠书籍的朋友,更是高兴得雀跃起来。有的打来电话,有的写下当时的心情感受,有的写文章纪念,有的还寄来书画贺之。一本并不起眼的书,在朋友们的拥簇和爱护下,飞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传递着人间真情无数。

    朋友风璇子在收到书后,这样写到:记忆像彩蝶飞舞,留在朴素的书页间,久久,久久地被铭记。这流光溢彩的一页,将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华章。多么美好的句子,而这些发自内心真诚的话语,也将激励着我,温暖着我,在时光里慢慢地走,慢慢地回味.....
(姚冰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