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短文)
姚冰霞(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那日早晨,她送儿子上学。
    冬天,天刚微亮。北风呼呼地刮着,雨像个淘气包似的,仿佛一夜还没玩够,不停地下着。
    她和儿子各穿一件塑料雨衣,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出发。
    出院门,走直路,再转弯,来到了红绿灯下。
    梦泽道上,到处是上学的孩子。他们一边打着雨伞,一边骑着自行车,急匆匆地南来北往地赶路。
    她把电动车开得很慢很慢,小心地往南走,生怕撞上了某个孩子。
    突然,不知从哪儿冲出一个小子,直挺挺地就朝着她撞上来,她想躲已经来不及了。
    小指,她的右小指迅即就皮开肉绽,疼,一下子就钻进了她的心里。
    她望了望那小子,他面无表情,若无其事地继续前行。
    她没有喊他,更不想责怪他。孩子上学也不容易,这大冷的天,别让他迟到了,她对自己说。不远处,他听见一中校园的广播已经响起。
    血,顺着雨水,不停地往下流。凛冽的北风,吹得她的小指几乎失去知觉。
    泪,无声地从她的眼底涌出。
    “妈妈,血,血,血!”儿子在后面尖叫起来。
    “您受伤了,快,别让雨水淋着,要发炎的。”儿子在后面紧张地嘱咐。
    一股温暖流遍她的全身……
    她竭力调整有些哽咽的声音,轻轻地对儿子说:“只是擦伤了点皮,没大碍的,你放心吧。”她不想让儿子为她过度担心。
    雨越下越大,倾盆似的,砸在她的小指上,生生地疼。她开始咒骂起这倒霉的天气,也开始有些责怪那个不懂事的小子。
    要不是这倒霉的雨天,要不是那冒失的小子,她现在也不至于受如此的折磨。
    正在她怨天尤人之时,突然,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阿姨,刚才撞伤您了吧,真对不起。”
    是那小子,他特意返回来,追上了她。
    她很惊讶,说:“孩子,没事的,你快去上学吧,以后小心点。”
    回来的路上,尽管雨下得更大,北风还在不停地刮,血也还在一直地淌,但她的心,是暖暖的。
    多年以来,每次她看到小指上的那条长疤时,就会不觉间想到儿子想到那小子,心便会柔柔的,有幸福不觉间溢出。
    原来,她所要的并不多,只要有他的紧张与关心,只要有他的一句“对不起”就够了。
    那难看的疤,仿佛就像她命定的一朵花,一抹绿,让她看到了明天的希望。(姚冰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