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说“幸福”(短文)
王攀(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里对于幸福的感受来得比往常更加深刻。这份深刻源于亲人们的平安相聚、朋友间的快乐相见,也源于万家团圆的温馨相守。当我静下心来仔细体会,幸福的定义已变得不再独有,它一路延续,触碰到了家人,也触碰到了你。

    幸福之于每个自己,应是拥有一个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爱惜身体,珍视生命;也应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行事坦荡、不卑不亢。身体健康、身心健康,就是幸福。

    幸福之于每个家庭,应是循循善诱,谆谆教导,对小疼爱呵护,树立榜样;也应是不厌其烦,体贴入微,对老关爱备至,极尽孝敬。家庭和睦、家人平安,就是幸福。

    幸福之于每个他人,应是勤奋敬业,守职尽责。正如审计者积极履职,不辱使命。当百姓的利益得到维护,他们的灿烂笑容会让我们的幸福感随之升华。民生和谐,社会进步,就是幸福。

    幸福是最简单最自然的呈现,就像草要绿,花要开,就像我们要微笑。它是谁都无法衡量的指数,也是旁人无法掠夺的感受;它不在别处,就在你的心里。

    那么,你的幸福定义呢?(王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