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短文)
张涛(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马年伊始,岁月的年轮上又印刻了一圈四季的轮回。

    日子如水一般流着,流淌过每个人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幻化成年年岁岁的成长印记,汇成了人间冷暖的岁岁年年。伴着雪化后的鹅黄和新鲜初放的绿芽,一年的春是希望的开始,那一树一树的花开,总让人的心瞬间腾起丝丝暖意。

    隔了些岁月,每个人都会不自然地回头看看年少时的自己,那些青涩的岁月,如密树浓荫下的远山模糊在记忆的深处。而清晰的,或许是父母一次严厉的打骂,或是严师在课堂上一次无情的批评,亦或是年少轻狂的不以为意,一切的一切都会在瞬间化作嘴角淡淡的微笑,那些心中尘封的爱恨情仇也在一瞬间被冉冉升起的暖意盖掉了。

    回忆中最美好的,非童年莫属。我相信,童年就是人生沙漠中一口不会枯竭的水井,始终携带着童年走人生之路的人是幸福的,由于心中藏着那永不枯竭的爱的源泉,再荒凉的沙漠也会化作美丽的风景。

    爱贯穿在一路走来的路上。每个人都在感叹:时间都去哪里了。爱在言语里不着痕迹,父母那看似不流动的感情总是穿插在细碎的行动中,在心底细水长流。此刻,爱又是什么?爱是我们无私的奉献,是聆听时代发展的心跳,是铭记审计路上的点点滴滴。

    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生命的唯一目的是要变得更好。”在岁月的时光里,我们应该回到心灵那个最初沉静的角落,用心感受每天的分分秒秒,用岁月去呵护心中待放的花朵,伴着年年岁岁的积淀,绽放刹那间花朵火焰般的美妙。(张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