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暖阳(短文)
向顺鹏(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早上的暖阳,斜斜地铺在地面上,丝丝缕缕的温暖浸润着每一寸肌肤,在阳光下行走,心情如暖阳般灿烂。

    河岸边的杨柳,又垂下了层层绿荫,积蓄了一冬的力量,要在这个美丽的清晨迸发;不知名的小草,已吐出了点点嫩芽,早已播下的生命种子,要在这万物复苏时悄悄萌发;寂静的河面,又荡起阵阵涟漪,饱受了一冬的冰雪,终于可以绽开那可爱的笑脸。晨间的露珠,又缀在了花间叶上,经历了一冬的干渴,又得以折射太阳的光茫……

    刚刚度过冬季的人们,脱去了厚重的冬装。轻盈的步伐中,显现出了生命的律动。舒展的眉宇间,满含着喜悦和欣慰;孩子们蹦蹦跳跳的身影也显得轻松而自在,渐高的个头,诠释着生命的多情;欢快的笑声中,释放着天真与烂漫。林间鸟雀的叫声也多了几许温馨,湖里撒欢的鱼儿尽情地表达着自己的欢畅。

    熬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季,又迎来了生命的春天。生命总是在时间中穿越。

    生活虽然纠结于时光的隧道,但期待始终与朝阳同行。人生的旅途上,谁都期盼在美好的愿望中尽善尽美。只不过有些人却因为守候,延迟了启程的时光。但只要坚定的守候,一路上同样会经历缤纷落英、鲜美芳草,同样会路遇希望的黎明和温暖的阳光。在城市的喧嚣和心底的宁静中沉淀自己,不断积蓄力量……

    对面的堤岸上,不知谁在吹响悠扬的长笛,婉转而多情,像潺潺流过的溪水,涤荡着岁月的浮尘,冲刷着生命的浮化。心事随着溪流一路铺开,被暖阳抚慰得平平整整。

    放眼远望,群山连绵,雄伟博大,将心情轻轻地释放,将负担重重地掷下。扔给风,让其随风飘散,如烟云般游向未知的远方。张开有力的臂膀,迎风拂面,携起一缕缕温暖的阳光……

    沐浴早上的暖阳,在蔚蓝的天空下,带着心绪自由飞翔;走过青春的驿站,踏实每一步脚印,不管蜚短流长……(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