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短文)
李城漳(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马年春晚王铮亮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触动了无数人的心弦,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再次提及这首歌,坦言个人的时间被工作占去了,现在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并且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番时间问题的讲话迅速引起了神州大地的广泛共鸣。优美的旋律环绕耳畔,伴随着对岁月的反思、对工作的追问 ,“时间都去哪儿了”已经不仅仅但是对亲情的叩问,更是对广大炎黄子孙人生观、价值观的一种拷问。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应该去哪儿?十八大以来,举国上下沉浸在共创中国梦的逐梦大潮中,党中央为我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仿佛就在前方若隐若现,我们所有的梦想汇聚一处凝结成我们民族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没有时间勾心斗角,我们没有时间溜须拍马,我们没有时间固步自封。国家复兴之重担需要我们奋力挑起,个人与家庭的责任需要我们勇于承担。蓝图已绘就,梦想正启航,复兴的机遇已经到来。机遇弥足珍贵,机会稍纵即逝,让我们同心协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付出我们的时间、奉献我们的青春、挥洒我们的热血,凝心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时间都去哪儿了,曾近的过往,岁月的风霜,时间是否留下痕迹?“光阴似水流年陌”,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但时间的脚印可以留存。我们的梦想尚未实现,我们依然潜行路上在上下求索,太多的工作等着我们去完成,太多的时间需要我们去付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必须依赖坚定不移的务实行动。梦想的路上少喊一声累,少叫一次忙,多一点沉稳,多一些踏实,用我们满腔的热情与无限的希冀让时间的脚印充满绚丽的光芒。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为什么总是不够用?俗话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功近利永远只会马失前蹄。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但这不是心浮气躁的理由,为社会创造价值,让人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社会才会对你的付出有所回报。时间的总量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相比起整天华而不实工作然后抱怨分身乏术的“穷忙碌们”,时间都被工作占去的习总书记尚且能在百忙之中经常读书,科学的安排和规划永远都是中国梦舞台上的不知疲倦发动机。目标定了,方向就对了;步子稳了,力量就足了;方法对了,速度就快了。你怎样对待时间,时间便如何回馈你。时间都去哪儿了,不是问题摆在眼前心慌意乱的懊悔,她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圆梦发出的集合号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畏艰难,不惧流言,坚定心中的信仰,与梦想一起腾飞。

    时间都去哪儿了,中央的八项规定、高压反腐的系列举措令神州大地在过去的2013年里一片政清气爽,“迎来送往”的惯例已成过去,政府的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公共服务的公平指日可期。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打消所有顾虑,跟党走,干事业、创梦想,幸福就在前方。“改革进入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啃硬骨头,非要有一股子韧劲、一股子干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时间都去哪了,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会记住我们的事业,时间会记住我们的人民。(李城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