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山在那里(短文)
吴伟(山东省临沭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人在路上,心在路上,但一直走着。

    我们总是想走的远些,再远些。

    因为,远处有山,山在那里等待着我们。

    于是,当我们有一天迷失在山川绿野之中时,驰骋在纯净的草原上,观纯美自然,品文化古韵,细心诠释,静听心泉,不由得就会泼洒出一种磅礴大气,

    因为足够遥远,所以足够超然。

    神秘的地方总是让好奇的我们不能停止思想。

    那夕阳下柔和的美,那湖水镜子般的显现,纷纷触动着我们心中最温柔的牵挂。有时甚至怕担负不起这样的礼遇,我们在路途中于心不安。

    在诗般宁静的风景中,我们坐下来休息,好象拥有了整个世界。于是,看着自己走过的路程,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享受其中现实和喜悦,举止言谈中展露我们更加飞扬的一面。

    因为山在那边,我们行走着。

    所有以前对未来的梦想和等待便都幸福地展示了心迹。于是,我们知道,只有努力,才能缩短山那边的距离。赶边虽然潜移默化,努力虽然无声无息,但让人能感觉到的,是我们用心创造的平凡的神奇。

    下一站,到底会有怎样的风景在等待着我们,现在尚不可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只有走到山的那边,只有在行走过后,才能看到一处又一处精彩的画面。

    深藏的答案也许就是这么简单。(吴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