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之春(短文)
李先秋(湖北省团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梅花报春辞旧岁,骏马奔腾逐梦来。我们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孕育着希望,承载着梦想。2014年的春天到来,意味着一段新的梦想,就要起航了。

    中国的春天来了,这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春天,是中国绚丽绽放的春天,是中国振兴之梦远航启程的春天,也是中国审计事业蓬勃发展的春天。

    踏着春天的脚步,审计出发了!带着宪法赋予的使命,带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带着国家治理的责任,带着审计人朝气蓬勃的热情,穿过浓密茂盛的树林,穿过青苔题壁的青山,穿过欣欣向荣的田园,穿过机械轰鸣的车间……

    踏着春天的脚步,审计出发了!我们把政策的种子育化成民富的禾苗,我们把法律的绿色播撒人间大地,我们把青春的力量耕种在监督的岁月,我们把生命的花朵绽放在祖国的梦乡……

    踏着春天的脚步,审计出发了!我听见联系群众花朵开放的声音,我听见“四风”陋习冰层破裂的声音,我听见国家治理赞扬审计建言的声音,我听见中国大地一夜变绿的声音……

    踏着春天的脚步,审计出发了!我登上藤萝密集的山林,见到高山峻岭繁花点点,绿色如幕。那些沉默了千年的老树,枝叶繁茂;那些新植不久的幼苗,生机盎然;那些阵阵松涛的气息,散发出“环保生态审计”质朴无华的力量。

    踏着春天的脚步,审计出发了!我来到鱼米之乡的农村,见到田园湖畔犁耙水响,鱼肥禾壮。那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不再埋怨“增产不增收”;那些“背井离乡”的打工仔,纷纷回乡创业“家庭农场”;那些欢歌笑语的声音,饱含着“惠农政策审计”走村串户的艰辛。

    踏着春天的脚步,审计出发了!我走进忙忙碌碌的机关,见到党政部门政通人和,雷厉风行。那些人民的公仆,不再“一杯茶,一包烟,一张报纸看半天”;那些酒店宾馆,不见领导干部的身影;那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变化,也有“经济责任审计”防微杜渐的功劳。

    春天,不仅有和风细雨;春天,也有风暴雷电。审计之春,是一种平凡,又是一种平凡中的非凡。审计监督,虽然给一些人带来触目惊心,也会给一些人带来惶恐不安,还会给一些人带来眼跳骨寒;但审计监督,带给人们更多的是,亲民惠民的热诚,心旷神怡的快意,清澈平静的心灵,充沛向上的活力。

    新春造就万物,万物因春的氤氲灼灼生辉。作为一名中国审计人,面对审计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面对审计理念势如破竹的创新,面对审计工作如火如荼的发展,面对审计制度日臻趋美的完善,我从心底里绽放着热爱审计的微笑。

    在生活的每一个清晨,我要沐浴审计征途的第一缕阳光;在生活的每一个春天,我要欣赏审计园地的每一株新草;在生活的每一个起点,我要畅想审计远景的每一幅宏图。(作者:李先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