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短文)
吴伟(山东省临沭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个不会欣赏自己的人,就不会拥有自信;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就不会有成功。

    我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人,混在人堆里一时半会找不出来。我从来不和同龄的人一样抱有什么明星梦,因为我没有亮丽的外表,没有优美的歌喉,没有动人的舞姿,没有任何可以让我拿来炫耀的资本,难道我真的一无可取吗?我的人生就此没有光明吗?

    不!人活着终究有他的价值,上苍是公平的,在他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又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人要学会欣赏自己!懂得欣赏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有活力的人。

    我虽然没有动人的舞姿,可我有一双灵巧的手,它可以谱写我心中的奋进旋律;我虽然没有优美的歌喉,可我有会说话的双眸,它能够让你感受到我火热的激情;我虽然没有亮丽的外表,可我有一颗赤诚的心,它所散发的阵阵幽香,是一股自强不息的力量!

    我立于天地之间,重新审视自己,心中的天平不禁由一无是处转而倾向了自强不息的一端,而这一端上的砝码,便是我的思想。

    作为一个人,不要管别人对你怎么想,首先要学会自己欣赏自己!要有自信心。你自己都不认为自己有可取之处,还有谁会说你好?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时间,而在于深度,在于这个人灵魂的深处是否闪耀着光芒!而开启它心灵之窗的钥匙便是自信!

    一个不会欣赏自己的人,永远都不会有所作为;只有能够欣赏自己的人,才算是一个真正完整的人。我欣赏自己!我自信!我相信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会争取人生的成功!(吴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