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亦难(短文)
侯天柱(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18岁离开故乡参军时,父母含泪到车站为我送行。血气方刚的我由于一时兴奋,列车开动后,我竟忘了和站台上的二老挥手告别。后来同学写信告诉我,那一天,火车远行后,父母在站台上伫立了好久好久……

    很多年过去了,饱尝天各一方的我多次在心底祈祷:让重逢成为永久,让离别越少越好。

    然而,1999年,我却不得不又一次面对离别。只是这一次的离别不同以往,离开的不是哺育我成长的江东父老,不是我的同学,而是我魂牵梦萦20年的军旅生涯,是我情同手足的战友,是我那穿旧了一身身早已成为我心中任何时装都无法替代的军装。相聚时难别亦难。分手方觉聚首时的精贵和短暂。忽然间,我感到自己就像是一个再次离家的孩子,但这一次我却再也不能回“家”了……

    有幸与审计结缘,春华秋实十余年,期间,伴随着审计事业的发展,自己也经历着锻炼不断成长。与审计结缘,让我在严谨求实的环境里努力敬业;与审计结缘,让我体会到付出里获得的快乐;与审计结缘,让我享受着朴实无华而又丰富多彩的人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将一如既往,锲而不舍,勇敢直面一次次的离别。(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