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短文)
刘拥君(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三月,如朋友般又回来了我们的身边。带回了温柔的风、柔媚的阳光,招呼着你去叙旧。让你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急不可耐的脱掉了厚重的冬装,披上丝巾,带上像机,奔向田野山川。

    三月,象爱情中的女人一般,娇媚一番之后又会使些小性子,忽而一阵春雷,打得你心头一颤,急切地要你记住她、依着她。又怕吓着了你这个恋人,轻轻缓缓地下起了小雨,掩面而泣。继而又忧郁起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似的,骠然下降温度,偶尔还飘来了雪花,索性与你闹起了别扭!

    三月,又似一个画家,拿起画笔,浓墨重彩。一会儿,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就呈现在你的面前。树枝上长出来嫩绿的叶子、草儿齐刷刷地冒出来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盛开在田野里,间或点缀一番桃红李白,竟还让田埂上不知名的野花也争先恐后地仰着头,争相妩媚着脸蛋,温润着花香的味道惹来了蜜蜂儿和蝴蝶们舞蹈……(刘拥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