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审花——致“三八”妇女节全体审计女同胞(短文)
蒋红梅(湖北省建始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想以美丽的名义,深情问候朝夕相处的姐妹;在这生机盎然的三月,我想借审徽的灿烂,尽情表达对亮丽审花的赞美;我想在欢庆国际“三八”妇女节的时刻,为您展示我们美丽的审花,告诉您花儿朵朵的故事。

    关于审计的概念和形像,人们都会联想起依法、严谨、理性、耐心、聪慧等关键词,非常适合男同胞干的事。但是,就像山林有鲜花点缀,江流有浪花歌唱,在我们的审营中,有美丽的审花灿然绽放!

    这是一个花团锦簇的群体,在审计大家庭里,无数个女审计员!像男同胞一样,她们爱岗敬业、勇敢顽强,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了她们,审计队伍充满生机;有了她们,审计事业发达兴旺。

    这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财政收支审计项目回荡着她们为政府审计的温暖话语,扶贫专项资金项目绽放着她们为民审计的亲切笑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呈现着她们义正词严的浩然正气。电脑屏前闪动着她们网上审计的忙碌辛勤,办公桌前伫立着她们翻阅凭证账簿的纤细身影。这是一座成长的熔炉。她们中的许多人已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女局长、女科长更是不乏其人。她们中许多人被授予“审计能手”、“十佳审计员”、”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走进审计队伍,就像走进春天的花园,审花朵朵鲜艳美丽,个个飒爽英姿,因奉献永恒美丽的金岚岚,道德模范张淑玲,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排头兵”王慧……,这是来自人民群众的审计女英雄,她们让我饱含着激情与拼搏,充满着希望和尊敬。

    我要将赞美献给为审计事业付出生命的金岚岚。为履行一个审计人员的神圣职责,金岚岚这朵看似柔弱的审花,毫不逊色于那些生龙活虎的男警察!作为审计系统选派干部,在短短103天挂职工作中办理的一件件系民情、解民忧的实事,追忆了金岚岚从事审计工作八年间,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长为合肥市金融审计和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多次被评为优秀审计主审、审计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的不平凡经历。她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她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她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我必须仰视张淑玲大姐。她,二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地战斗在审计工作第一线,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勤政廉洁,努力当好“政府谋士”和“经济卫士”。她,以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永不言败的进取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她,连续十几年在机关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多次荣获嘉奖。她,连续十多年资助千里之外的濒临辍学女童,以一颗爱心温暖滋润着贫困女孩小娟,影响着周围的人群。她立足本职,勤政不息;立足服务,实现双赢;立足实干,廉洁从审;立足发展,不断创新;立足奉献,爱心助学;立足孝道,伺奉双亲。

    我们身边还有无数个默默奉献在审计一线的审计姐妹们,她们身后都有属于自己最美的故事……。

    我知道,再坚强的审花,首先也是女人。她们像所有的女性一样,渴望享受天伦之乐,渴望在父母面前撒娇,渴望在爱人怀里温暖,渴望节日能和家人一起团聚,渴望在孩子的作业本上签上大名,渴望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渴望笙歌轻舞中休憩放松。她们普通得像水,清亮,平静;她们平凡得像草,翠绿,平和。她们或为人妻,或为人母,或为人女,油盐酱醋、锅碗瓢盆,件件不得马虎;丈夫的事业成败,孩子的学习好坏,父母的衣食冷暖,事事都挂心上。但特殊的岗位,特殊的使命,让她们肩负特殊的责任和压力,她们有时失去的是家庭的小爱,但她们收获的,是审计的大爱; 她们留下了太多对家人深深的歉意,但她们得到的,是大家交口称誉的满意!

    我赞美春天,更赞美妆扮春天的花朵;我祝福女性,更祝福呵护审计的美丽审花。她们是最优秀的人,是最可爱的人。为了庄严的承诺,为了神圣的使命,她们献上了一生的激情和热诚!为了表达我的敬仰,为了抒发我的衷情,此刻,我要对着春天大声呼喊:可敬可亲的审计姐妹,我爱你们!(蒋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