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垂柳(短文)
刘军胜(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爱春天的阳光,爱春天的和风,爱春天的花开,爱春天的舞者。

    春天的垂柳,你是春天派出的使节和舞者,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舞啊,舞,舞蹈在永恒浩渺的天幕下,舞蹈在永恒宽厚的大地上,舞蹈在波光粼粼的鱼塘边。没有天籁的伴奏,只有和煦的春风,吹着愉悦的口哨,节奏明快,又充满梦的氤氲。

    “绊惹春风别有情”。鱼塘边,垂柳好似调皮的姑娘,在这春光明媚、芳草如茵、水泛碧波的季节,绊惹着春风,时而鬓云欲度,时而起舞弄影,真是婀娜多姿,别有情韵。

    一丛丛,一簇簇,仿佛绿色的祥云飘逸,又宛如春日的雨滴打湿激情的记忆。叶片有大有小,色泽有亮有淡,随着春风的旋律,枝条上流成绿色的音符,向着塘堰,向着新泥,向着鱼儿舞蹈着,给人以美感,以憧憬,以追求。

    曾与村民们在鱼塘肩挑背驮,无论寒风凛冽,无论雪花飘飘,还是春雨绵绵,舞蹈着的垂柳似乎也在不停地给力。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绿万家,惠万民,鱼塘边又新添了一缕缕勃勃生机的绿色,打造出宽敞的鱼塘,打造出绿色的农院,打造出美丽的村庄!(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