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审计人(短文)
刘军胜(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咱审计人是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利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看责任重于山,视使命高于天。

    咱审计人践行着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恪守着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审计职业道德。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用责任书写审计事业的篇篇新章,用奉献竖立审计事业的座座丰碑。

    咱审计人让青春闪光,让汗水流淌,哪里有使用政府财政资金,哪里就有咱审计人的跟进监督;哪里有政府的投资工程项目,哪里就有咱审计人的忙碌身影;哪里有挤占挪用、私占侵吞民生资金问题,哪里就有咱审计人的重拳出击。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好比一块块砖瓦,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有经济监督的战场,哪里就有咱审计人的顽强奋战。

    咱审计人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云淡风轻花前月下年轻恋人的窃窃私语,也没有夕阳西下满天红霞白发老人的黄昏漫步,有的只是春夏秋冬陪着风霜雨雪,惊涛拍岸伴着激流险滩。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把法律的尊严写进了一份份审计报告之中,把忠诚的脚步印满了城乡之间的大街小巷和弯弯小路,把神圣的责任溶进了百姓期盼的双双目光里。

    咱审计人快乐工作,工作快乐皆存在于审计过程中,带着艰辛与勤劳从账册凭证和数据库中走来,又一次次整装出发,赴汶川、奔玉树、入三峡大坝、护南水北调……。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用永不退缩的个性诠释着坚强品格和完美人格。

    咱审计人外出审计离家太远,不能与家人常聚常欢,在繁星闪烁的夜晚定会把父母惦念,多么希望再说几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在飘雪寒冷的冬天准会叮嘱孩儿:注意保暖,好好学习!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在忙忙碌碌的审计中聚少离多,在寒来暑往的奔波里永远带着长长的挂牵!

    咱审计人回家的感觉真好,回家和孩子睡在一起并用脸颊感觉他们的呼吸是最甜蜜的事,家是咱审计人心灵尉籍的温馨驿站,家是咱审计人蓄势待发的幸福港湾。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视审计点为新家,新家是咱审计人征程中珍贵的记忆,新家是咱审计人征途中靓丽的风景。

    咱审计人金岚岚宛如一朵浮在季节深处的莲,她有一种勇敢的责任担当,有一种博爱的慈善情怀,有一种无私的慷慨奉献。她生命短暂,闪耀永恒,她是咱千千万万审计人的美丽缩影。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如莲洁净,如竹正直,如松挺拔……。

    咱审计人历经了三十年的风雨沧桑,历经了三十年的千锤百炼,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不平凡的审计精神。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像蒲公英,在祖国每个落角托起一朵朵金色的希望;像泪蜡烛,不求索取只献上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咱审计人对审计事业痴心不改地忠诚与热爱,对审计事业不畏艰难地担当和坚守,对审计事业始终不渝地奉献和执着,把诺言许下,把轻狂搁下,用沧桑包裹自己,用成熟武装自己,用梦想引航自己。咱审计人就是这样的人,一路踏石留印,一路昂首奋进,一路砥砺前行,让审计梦绽放出最绚烂的光芒!(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