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短文)
孟垂浩(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学生时代学到的关于清明节的诗,向我们呈现了一个春雨时节的清明节,充满着一种别样的感觉。

    今年的清明节,没有像杜牧诗中写的那样雨纷纷,而是很晴朗,很适合出行踏青。

    独自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绿油油的麦苗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它们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蛰伏休养之后,重新展现出自己蓬勃的生命力。猛然间,我被一个小女孩吸引。她正坐在麦田里放风筝,并时不时拉一拉手中的线……看着她天真活泼的样子真的是好羡慕她。曾经的我也像她一样,在阳光明媚的春日里,沐浴着夕阳的余晖,感受着微微春风的吹拂,置身于麦苗的海洋中,拉着手中的线,望着天空,憧憬着自己的未来。我并不怕风筝从我手中挣脱,只是担心它会落下来,所以我要经常拽拽手中的线,好似在提醒它千万不要堕落,堕落的后果就是坠落……一切是那样值得回味。可时间不会因为你的留恋而驻足,风筝依旧,麦苗依旧,只是演员换了一批又一批,驻足而望,静静思考,原来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了,已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了。虽然时间很残酷,但我感谢记忆给我留下的美好与真实。(孟垂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