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工间操(短文)
刘军胜 (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坐在办公楼里上班,整天游弋于账册凭证中、蛰伏于计算机桌前,连空气都不怎么流动,时日久了,人人都喊腰酸背痛、腿脚发麻。办公室里,病的、痛的,发牢骚的,每日都有发生。

     一日,局长突然宣布一项每日功课,课名为“出彩工间操,精彩审计梦”,每天上午十点全体审计人员举行一次健身健心活动——做工间操,一石激起千层浪,对每天枯坐在办公室的审计人员来说颇为刺激,操前慢跑,操中刚柔,而最耐人寻味的,却是每次做完工间操后的集体宣誓:视野要远,梦想要高;快乐审计,审计快乐!

     每天做工间操,健身、健心、健康人生、健强审计。两遍工间操完毕,不经意地就出了一身热汗,不经意地就长了一份体力,不经意地就效忠了一次审计事业。

     大家再回到电脑前,都是一副神清气爽的面貌,满腹的怨气消散了,凝滞的血脉活络了,四周的空气活跃了,沉闷和疲劳顿时跑得无影无踪,颈椎和腰椎病渐行渐远,审计楼焕发出盎然生机。

     感谢你——工间操!你以独特的魅力,给脚步以一种向上的力量,给颓废以一种明智的警醒,给事业以一种希望的昭示,给梦想以一种完美的终点。

     出彩工间操,出彩审计人,精彩审计梦,精彩审计事业!(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