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阅读一份份温情(短文)
杨卫权(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夜,柔和的灯光下,我又感受到这份温情的照拂。
    在我细细展读绵延清幽的心绪时,耳畔有一片絮语,仿如春夜雨濯蕉叶的细致与缠绵。我怎能不忆起念起你们呢,朋友。心中闪跳出这样的字眼时,眼前又绽开你们独具魅力的笑,叫人忍不住要投进去醉个酩酊。
    
    曾经,我捧着赤诚和天真,面对纷扰的世事迈着匆忙的脚步。
    世界很精彩,很精彩的世界里我们攀援在年轻的心径上。命运的门坎几次将我绊倒,来不及抚一抚遍身创痕,甚或寻访甘霖揩抹寸寸忧伤,就看到你们眼底的期盼了,这期盼该是千百双扶携的手!朋友 ,这么些年有这份温情熨贴心灵和肌肤,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分别后,相互惦念成了一种难得的幸福。
    想念你们时,有一层巨大的静寂笼罩四周。想一想雪落无声的景致吧,它使躁动的胸怀变得宁静而宏阔,这正可把思念的翅翼嘹嘹振响。这时候,超然物外的精灵填补了相互间的距离,使我们即便是十分疲乏的心,也变得万分充实而漾满温情。
    
    岁月总是悄无声息地延伸,延伸的还有你们温润的关照。芳草与土坷垃共存的阡陌上,我丈量眼前的路径,可我丈量不清你的心海你的情怀。阳光正艳。那么,就让我感受吧,让我细细感受你们温情的照拂,我相识以及将要相识的朋友。(杨卫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