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人生(短文)
宫秀娟(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只蚌对另一只蚌抱怨道:“我真是痛苦不堪,那又重又粗的砂粒在我体内滚来滚去,常常使我痛的不能休息好。”另一只蚌骄傲自得地感叹道:“谢天谢地,我体内没有被沙粒折磨的痛苦,我里里外外都很舒服。”两只蚌相互倾诉之际,一只螃蟹经过,听到两只蚌的对话,便对那只骄傲的蚌说:“是啊!你是很舒服,但是一无所得;而你的朋友忍受痛苦的结果,却将生出一颗美丽璀粲的珍珠。”
    
    每个人的人生都将收获不一样的果实,职场也是如此。一些人,总是不愿担当,不愿多做一点份外的事儿,一味的投机取巧,捻重怕轻,就怕累着,怕承担责任,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天天混日子,磨功夫。另一些人,天天一点也不得空闲,累了就会发个牢骚、叹个不公平,但牢骚之后,却依然无怨无悔地继续挣扎着,努力着。时光匆匆流逝,岁月一年一年地过去了,渐渐地都变老了,人生也好似看到头了。但清晰明了的结果,却相差太大。一些人碌碌无为,平庸一生,什么都没有留下;另一些人,却在劳力劳心之后,绽放出人生的精彩,沉淀下厚实的收获。
    
    人要有所作为,就必须经过痛苦的磨炼。几分辛劳,几分收获;吃的几分苦,享得几分福。若想不劳而获,只想享福不想吃苦,除了昧着良心偷掠他人成果,没有别的途径可寻。多干点,总比少干点强。人活一世,总是要经历或多或少的风风雨雨。别计较太多,别算计太细,别得过且过,人生总是充满无限魅力。(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