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使人生出彩——有感于“永远的战士”朱彦夫(短文)
陈亭(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我阅读了“永远的战士”朱彦夫先进事迹。从老英雄珍藏三枚军功章,我读懂了革命战士对党忠诚的深度和纯度。
    
    朱彦夫一辈子都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浴血奋战,纵使献出四肢和左眼,也无怨无悔;替党分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朱老英雄的人生轨迹再次印证了一个硬道理:拼搏使人生出彩,成功需要用顽强的拼搏去获取,只有用智慧和汗水去深度开掘“苦”中所蕴含的对人生成长成功成才的价值,命运才会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审计现场,我们需要拼搏;在人生的大竞技场上,我们更需要拼搏。在拼搏的路上,也许你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 也许你会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惆怅;但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只是考验,奋斗者的如铁骨骼,要在汗水里淬炼。审计人员作为国家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必须树立“顽强拼搏、审计必胜”的信念,养成爱拼、敢拼的良好习性。遇到困难不低头,碰到挫折不气馁,一往无前,成功就在眼前!
    
    拼搏是成功的利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因为拼搏使人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敢拼搏、勇进取,坎坷不趴下,失败不失志,跨越人生最艰难困苦的时刻,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满怀信心地迎接挑战,往往也是一个人能力素质提升最快的时候,最终达到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的“金字塔”。
    
    拼搏是成功的基石。“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因为爱拼搏就不会轻易让机遇溜走。爱拼搏的人时刻在思考着,探索着,准备着。只要机会来临,就会主动出击。就会敢于和强者同台竞技,把每次挑战艰难险阻的机会都当作走向成功的必修课,不断超越自我,在勇往直前中不断攀登人生新高度。
    
    拼搏是成功的阶梯。常言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大凡成功的人,无一不是敢拼搏,能坚持,才能登上无限风光的险峰。只有那些永不向困难“俯首称臣”的人,扬起奋进的风帆,驶向那激动人心的“中国梦”,以拼搏作催化剂,踩着主动拼搏的阶梯才能摘到艳丽芬芳的成功之花。    
    
    拼搏是一种力量和气概,更是一种情操,追求的是美好的人生未来,诠释的是忧劳兴业、逸豫亡身的千古铁律。只有把这种精神力量融入血液里中,灌注于行动中,在不懈奋斗搏击,人生之路才越走越宽。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爱拼才会赢,对于审计人员来说,同样如此。(陈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