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爱你(短文)
廖静(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俗话说儿不嫌母丑,可扪心自问,有一次我就没做到。
    
    那天上午我在办公室工作。忽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正往外走,迎头撞见了妈妈,抬头看她时,我哭笑不得。只见她的头发随意的挽着,耳鬓有散发落下,上身穿着黑色的短羽绒袄,这件黑色的短羽绒袄我曾无数次的让她扔掉不要穿了(背后有个洞,她缝了蝴蝶在上面),她却舍不得,说还能穿,挺暖和的,在家做家务沾上脏东西不容易看见,脚上穿着我不穿的平底鞋,从头到脚,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我小声说:“我在上班呢,要注意影响,不要这么大声,现在都十一点多了,你来找我做什么?”她气喘吁吁地说:“我在一楼办室问,才知道你在二楼上班,但不知道你在哪个办公室,只能大声喊了。厨房里熬着大骨汤,打火灶没关,我把门半掩着,然后拖楼梯道,忽然风把门吹关了,我没带钥匙。”听明来龙去脉,我快步走进办公室拿家里的钥匙给她。“你带的有钱吗?我身上没带钱,坐三轮车来,还没给师傅钱。”妈妈的话音刚落我就一脸不耐烦的掏钱给她,从心里希望她赶紧离开,不要让太多的同事看见她。可当我在二楼看着她娇小的身影渐行渐远,我开始为自己刚刚的言行和态度后悔了,的确,平常我没带她来过我工作的地方,没和她说过,我换办公室了,在几楼办公……
    
    下班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家,从没觉得这条回家之路如此漫长。当我爬上六楼时,家门开着。这时妈妈端了大骨汤出来,见到我就说:“知道你这个点到家,就把门给你开着,免得我在厨房炒菜,听不到你敲门。”此时的我,惭愧之情无法言语,快步走到妈妈身边,从身后紧紧的抱着她,在她耳边轻声说:妈妈,对不起,我爱你。妈妈笑了:“我去找你的时候,你还凶巴巴的,怎么现在说起这肉麻话了?”我一脸严肃地说:“以后保证不会了。”
    
    从那以后,我会牵着妈妈的手逛街,给她买漂亮的衣服;会带她去看迷人的风景,给她拍照;会陪她打羽毛球,强身健体;会买她喜欢吃的甘蔗……(廖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