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忆(短文)
李可(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夏,夜,徜徉于美丽的东昌湖边,徐动的微风暮然使我想起,毕业已多时,学生时代悄然逝去。暑假到,却不再是我的假期,顿时,思绪万千,驻足,心思悄然回溯过往的青春岁月。
    
    儿时——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伴随我长大的很多很多玩具如小儿书、连环画、玻璃球虽已远去,但却承载着童年的可爱记忆。每当看到它们,总能使内心泛起涟漪,忆及童年趣事。记得儿时最爱夏日,那时常常躺在凉席上聆听清脆的蝉鸣,陶醉在如织的蝉声中,悄然睡去……记忆中,夏日之夜也同样有着动人心魄的美……常常在夏夜和大人们在小树林里转悠,拿着手电筒照,寻找那可爱的精灵——知了,一晚上如能摸到几十只,则会志得意满。
       
    中学——纯真且烂漫的时代。中学这如花般灿烂的季节和如雨般清爽的时光赋予青春绚烂的一笔,那时会为小说中的女主角打湿眼眶,会为热播剧《还珠格格》彻夜不眠,会为足球场的同学高声尖叫,因为——谁的青青春不疯狂……那个时候,仿佛有无限的能量,又亦或是什么都敢憧憬,也许这就是青春的力量。
        
    大学——意气风发且挥斥方遒的年代。象牙塔不仅是人生一大舞台,也是青春梦始航之码头,每人都是舞台上的主角。在这舞台上,我懂得了今天的努力是明天的微笑,懂得了朋友是人生的财富,更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意义。曾多少次梦回大学校园,或与舍友抵足夜谈,或于社团排练节目,亦或参加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但是,大学时光如风般飘去,渐凝成心底的金色印记。
        
    如今——虽已不再年轻,但是经历的每一段岁月都在生命长河中都有她独特的意义……或让我们伤心难过,或让我们流连不舍,亦或更让我们坚强与成熟。朋友,就算别人不理解你的青春,我们自己依然应该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地开拓而不是固守,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前行的勇气与力量。因为,在青春的浩瀚海洋中,我们是激情的弄潮儿;在成长的岁月长河中,我们是勇往直前的攀登者。向青春致敬吧,她会带给我们累累硕果。(李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