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梦(短文)
徐艺 丁玲(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青春,是追梦的季节,青春有梦,谁都不简单。与其说青春是一个做梦的季节,不如说是一个追梦的季节。只有追梦的青春,梦想之花才会绚丽开放;只有追梦的青春,才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也只有追梦的青春,我们每个人才会且行且珍惜。
    
    青春追梦,重在不言失败。有道是,“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当我们步入青春的门槛,也许失败的痛苦也悄然而至。当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失败的境遇时,既不能垂头丧气,也不能怨天尤人,更不能只看到社会的不公,却没看到社会提供的一个个竞技的平台。
    
    “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古人的感悟自有一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更是当代“青春不言败”的共识。青春就是将失败化为动力,将失意谱写成坦然,将脆弱锤炼成坚强,将浮躁磨练成稳重。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放飞青春梦想。
    
    社会要给追梦的青年,多一些加油、多一些呐喊、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求全责备。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青年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同成长进步的机会”。就让我们给他们一抹阳光,点燃每一个青春梦想,与“中国梦”一起腾飞吧。
    
    青春有梦,我们一起追! (徐艺 丁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