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短文)
刘仕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简单的幸福是风尘仆仆地回到老家,吃到妈妈做的手擀打卤面;简单的幸福是看到媳妇乖巧地坐在老妈身边,彼此微笑并交流着两座城市之间发生的故事;简单的幸福是听到爸爸“多干活、少说话、做人得实在”等一系列不厌其烦的叮嘱;简单的幸福是一家人齐团聚,举杯畅饮的喜悦。
       
    幸福不是身处高官厚禄,更不是拥有荣华富贵。幸福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并得到众人认同时的满足感。回到老家,看到妈妈越来越多的白发,胸口也会感到忧伤,看到爸爸越来越深的皱纹,眼睛也会不觉湿润。但我们无法阻挡时间的飞逝,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常回家看看: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我对现在的状态很满足,在踏实、充实而又平静的日子中感受波澜不惊的快乐,体味与人为善的温暖;工作上不追逐花言巧语,不弯腰趋炎附势,平平淡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舒心,让被服务对象满意。在听到《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时候,更多的依旧是美好的回忆而不是过多的感伤!
       
    简单的幸福,我依旧在路上!(刘仕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