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栀子香 默默审计人(短文)
孙洪玮(山东省海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漫步在公园的小径,一股清冽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寻香望去,只见栀子花淡雅而从容的微笑着。绿色的花蕾藏在纯白的花间,是那样的清雅,自然。如牛奶般干净而纯白的花瓣被一抹绿包裹着更显她的端庄。清冽的芬芳,洁白的花瓣再搭配着那一抹浅浅的绿,如同一幅水墨画,淡雅而从容。
    
    在工作岗位中严谨细腻的审计人,也如栀子花那般清新淡雅,在寂静的深夜,在周末的清晨,独自在工作岗位中,认真绽放。他们从容而安静,静静地坐着电脑桌前,运用各种审计软件,紧盯着审计资料,为政府项目开源节流,为每一座城市增添一抹独特的色彩……
    
    栀子花在公园的角落静静地开着,散发着她淡淡的清香,人们经常会忘记她的存在。审计人在审计项目中默默地工作着,监督着政府资金的使用,人们往往会忽视他们的辛劳。
    
    喜欢栀子花,只为她淡淡的清香,只为她淡然的姿态;喜欢审计工作,虽然平凡,却很重要;虽然繁琐,却很充实。(孙洪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