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短文)
侯天柱 陶静(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喜欢听歌,听歌可以给我带来快乐。在属于自己的音乐空间中,可以体味自己的心情,彻底地放松。每个毛孔都贪婪地呼吸着郁金香般优雅气质的芬芳,触摸周身歌舞的音符,欢快地跳动着,奔向心中的欢乐之源,放飞心情。
    
    我喜欢听歌,听歌可以释放心中的压抑。随着音乐狂舞一阵,大汗淋淌,在音乐中无忧无虑的吐故纳新,悠扬的音乐犹如一股清泉注入龟裂的心田,让怨恨的种子破土而出,夺取郁闷之花的阵地,好像咆哮着冲向天空的火山灰,洋洋洒洒,肆无忌惮地漫天飞舞,横冲直撞,又回到盘古开天之前的浑浊天地。
    
    我喜欢听歌,听歌可以安抚心灵的伤口。被痛苦纠缠时的我就像一头受伤的野兽,害怕再次受到伤害,沮丧却不失希望地去找一处安全的栖身之处,哀嚎、怨恨不会博得别人的同情,这时音乐就像闪闪发光的天使,带着灿烂的笑容,轻轻地擦拭着每一处伤口,细心地呵护着。眼神里流露出万般爱怜和些许哀痛,我纵情哭泣,所有的不幸和痛苦都融化在她彩虹般地温柔里,黑暗里曙光普照,雕塑般凝固了的幸福渐渐恢复了生机,圆润起来。
    
    我喜欢听歌,听歌让我的世界丰富多彩,歌是我真诚的朋友,守候在我的身旁,陪我共赴生活的坎坷。(侯天柱 陶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