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救灾让我知道
陈亭(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从得知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我的心也随之牵动不已,在灾难恶魔面前,一线抗震救灾卫士迸发出人性中最璀璨的人性光辉,我愿这光辉影响更多的中国人。
    
    仔细观察这次鲁甸地震求援,您会发现,至少很好地诠释了如下五大关键词:奉献、忘我、团结、人性关怀、血脉相通。这些关键词的背后,无不折射出和彰显:灾难来袭的那一刻,许许多多陌生的脸一瞬间看起来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亲切。他们的痛心也连得我心疼,那一瞬间,才知道,和他们是如此的血脉相通,虽然我们不生活在同一省份,同一颜色的热土,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心和他们是相连的。不仅仅是因为我们都有着一样的皮肤,一样的头发,更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坚强些,就要继续全力以赴支援救灾。全国各族人民一家亲。灾难发生后,灾情深深牵动着炎黄子孙的心。在紧张,有条不紊的完成年度审计任务使命的同时,也心系灾区。连日来,各地审计机关紧急行动起来,踊跃捐款,一股股爱的暖流,涌向灾区。现在,我们虽不能去救灾一线,但我们可以继续尽心尽力关注灾情,为灾区群众献爱心,尽最大的努力开展广泛的捐助活动,把大自然的灾害破坏降到最低限度,让灾区同胞尽快重建家园。
    
    坚强些,就要倾力全情完成年度以项目审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江山如此多娇,而今遭受大自然的破坏,作为审计人员的我们,虽然没能直接参与其中,更没有理由不将审计任务完成好,以此回报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和厚爱。
    坚强些,我们就要更清醒地认识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博大情怀,感悟不惜一切代价营救受灾人民群众的决心和魄力,进一步增进对党的无比热爱和信赖。让更多的受难群众及时了解党中央和地方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不懈努力,增强他们靠国家、靠政府解决困难的信心,及时消除正处于受灾中人员的担心顾虑情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最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在灾难面前,我感觉到个人力量的渺小,但我希望借助这渺小的力,为灾难中的人们送去一杯水,最大限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化悲痛为中国正能量。悲痛是沙尘暴,它迷失了我们的双眼,却让我们的心灵更亮、更温暖。如果爱那些灾难中的人们,如果你爱你的同胞,如果你爱脚下这片土地,就让生命更充实,就让每一天都生活得更有意义。
    
    地震之痛,让我们共同承担。国人之爱,让我们共同分享。救灾,让我们更好地完成本级工作任务多了一份中国精神力量。(陈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