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短文)
王倩(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济南的夜晚很少能够见到星星。仍记得高中毕业那年和同学们一起去夜行泰山,看到满天的繁星,好像一个个俏皮的小孩快乐地眨着眼睛。星星点点,犹如年少的梦想闪烁着希冀。
    
    随着时间流逝,那时的心情心境早已被慢慢淡忘。直到听到《夜空中最亮的星》,那唯美旋律下的张扬与狂放,内敛与动容,再次激荡起心中埋藏了多年的放肆青春,却又不禁感叹那青春仿若一场让人忍不住哭泣的祭奠。一如现在的我,虽然常常会问自己的青春去了哪里,却仍想要感激那时候遇到的人,经历的事。仍在庆幸,现在身边有愿意陪我哭泣与大笑的朋友,有愿意耐心给我教诲的师长和前辈,有愿意无条件支撑我信念给予我爱护的家人和爱人。与诸多的人擦肩而过,又有足够多的人在我们心里留下来,化身成一颗颗明亮的星。纵然时间毫不留情地冲刷掉我们青春的记忆与梦想,却让我们闪烁着光芒,以更加成熟与完美的身姿站在了他人的面前。
    
    可能果真是因为马上三十岁了,有了要踏入另一个门槛的感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习惯了拍摄下家人爱人,朋友同事,还有济南这座城。电脑里巨大的文件留存量,向我宣告着我所拥有的诸多过往和心境。带着曾经那一份青春的悸动和成长的懵懂,让人无法言语的宁静与坚定,随着岁月的流动慢慢沉淀下来。在五彩缤纷的生命里,成为印记。我们都在渴望着成为一颗星,光彩不一,却足够抚平父母苍老的皱纹,支撑朋友的苦难,紧拥爱人的身躯。走走停停,我们都在学着褪去青涩,成为想要依赖和越发珍惜的彼此。
    
    当亲人老去逝去,当爱人如同自己,当工作成为事业,当生活成为人生。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将会是最亮的星为我照亮夜空。而我或许也已经成为其中一颗,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照进他人心底。(王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