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的守候(诗歌)
余忠(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夜,月明,微风送来阳台上的茉莉花香。
    
    我斜靠背椅上,闭眼嗅飘溢的花香,似入仙境,思忆悠悠.在心中问你:假如我是花香,你是蝶,谁把月光吸引?
    
    今夜,花香,窗外跳进千万里外的月光。
    
    我斜靠背椅上,侧耳听风铃的响声,仿若月光,期盼盈盈.在心中问你:假如我是月光,你是水,谁把夜色融化?
    
    此刻,你如期而至的步履声让我嚯地睁开眼睛,听窗外却唯有夜虫的鸣叫——一行清泪油然被唤出,像风中微弱的虫子。
    
    在夜里轻颤,是你的步履太远,还是我的港湾太深?
    
    此刻,你如月而映的歌咏声让我猛地张大耳朵,看眼前却唯有孤灯的闪烁——一个幻影豁地被引出,象月宫飘渺的桂树。
    
    在心中缭绕,是你的歌声太沉,还是我的情愫太真?
    
    守候哟,和着夜里静寂的声音,让我丢弃了最优雅的傲慢,也丢弃了多年坚守的清规。
    
    守候哟,和着月里蒙胧的幻影,让我感受到最浪漫的情调,也让我感受到苦涩的快意。
    
    ——如果,如果那情愫有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度,今夜,我就请月光陪我守候......  (余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