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着收获着(短文)
高丽君(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我喜欢夏天,因为它绿意盎然,因为它热情似火,更因为有我们审计人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多了几分汗水,多了几分微笑和自信,而使夏天变得更加五彩斑斓。蝉鸣喧闹,烈日炎炎,工地上审计人员跟踪审计的脚步不曾停息,测量、观察、核实,任汗水流淌,任阳光肆虐,并自豪地说:“瞧,这才是阳光的肤色”;驱车奔跑在田间地头,调查取证专项资金的落实,聆听百姓的建议,只为心中那份责任;挑灯夜战的日子,将手中厚厚的资料,逐字逐句地变成审计报告,那份神圣照亮了整个夏夜。奔跑的身影,紧缩的眉头,深邃的思考,娴熟的操作方法……定格成一幅幅画面,让这个夏天忙碌而充实。
      
    喧闹繁华的夏季渐渐退去,迎来的是硕果累累的秋季。
      
    都说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审计人收获了什么?是人们期待的目光,是厚厚的审计报告,还是获得的各种荣誉?不,最大的收获是我们心中那份神圣的使命,“精审明鉴,为民护财”的那份责任和那份信任。报送人大的审计报告获得高度评价,工程的审减节约了国家开支,审出的问题得到有效地整改,惠民资金得到及时落实,“三公”经费不断地减少……那份鼓励是满满的喜悦,更是生命价值的追求,是耕耘后的收获。这个秋季因此变得成熟而睿智。
    
    似水年华,我们只希望一路上忙碌着,耕耘着,且收获着,不断探求、诉说着审计人的骄傲与自豪。(高丽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