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享受人生(短文)
王军杰(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突然间,好想漫步在沙滩上,好想步入那凉凉的海水中,好想让那冰凉的海水冲击一下浮躁的身心。人活着,为什么要考虑的那么多呢?邻居的弟弟在痛苦自己所经历的大学与心目中向往的那神圣的地方差距太大,快要迷失自己,快要堕落自己,耿耿于心,不能释怀;以前的一个同事整天在惆怅工作中,弄不明白只是简单地8小时的工作,为什么掺杂了那么多复杂的问题,无法理解;好哥们在迷茫自己有房有车,人亦不错,为什么迟迟不能找到自己心意的女神,心情抑郁,感叹不已……生活总是充满无奈,总是不会给我们满意的答案,总是会让人留有遗憾,其实这只是让我们在下一次冲击目标时能够更加专注,更加明确目标。

    生活从不会尽如人意,只为让每个人在活着的这一世能够不平淡,有精彩。每个人所能做的就是接受生活,享受生活,少发牢骚。每天睁开眼,看看明媚的太阳,发一句感慨:今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那么今天会有一整天的好心情,什么牢骚、犹豫,都不会打扰到你。工作中,少一点抱怨,多一点积极性,那么每个同伴都会为你喝彩。下班后,做一顿美味的晚餐,享受与亲人一起吃饭的美好,聊一聊今天的工作,听一听孩子今天经历的趣事,心中会充满幸福。

    生活就是少抱怨,多享受。享受阳光无私的给予,享受亲人无私的关怀,享受伙伴无私的陪伴。其他我们还需要什么呢?(王军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