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骄傲(短文)
于宗新(山东省高青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女儿在外地上大学,今年时不时地给我“报喜”:评上优秀学生干部啦,得到奖学金啦,成为入党纳新对象啦,等等。

    感恩节那天给我来电话,兴冲冲地说:“爸爸,我太幸福,太骄傲啦……”

    “有什么可以骄傲的,别把尾巴翘到天上去呀!”我用教训的口气说道。

    “是这样的,爸爸”女儿继续说着:“今天不是感恩节吗,同学们都议论着需要给谁打电话,我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娘,同学们都好羡慕奥。我们这么大了,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都健在的可是‘凤毛麟角’啊,我能不骄傲吗。你和妈妈要相互照顾好,还要照顾好爷爷、姥爷他们啊……”

    挂断女儿的电话,心中多了若许的感动和感慨。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先,取得再大的成绩,要是把“孝”字丢下了,就难以抬得起头、挺得起胸。为人父母的,也是为人子女的,多为父母进一点孝道,多给子女留一份骄傲。(于宗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