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城堡(短文)
王敏(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除休息日之外的每个早晨,儿子都喜欢赖床,在我一遍遍地催促之后,他总是回答:“让我再睡一会儿,好吗?”后来,我听说了一个有趣的办法,并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照做了。那天,我对还躺在床上的儿子说:“今天的天气可真好,你看,阳光把外面的楼房、大树还有小草都照耀得更加漂亮了。”儿子兴奋地睁开眼睛,开心而快速地自己穿好衣服,赶紧去欣赏美丽阳光普照着的世界。出了门,还不时地赞叹这个美好的早晨。

    第二天清晨,依然是晴天,前一天的话重复了一遍,作用却不那么明显了,我又“照猫画虎”地将其粉饰加工了一番:“今天的阳光真明媚,把这里的楼房都照耀得像城堡一样闪闪发光,真是太美了。”儿子来了精神,微笑着起床告诉我,我就是住在城堡里的小王子。去幼儿园的路上,他还在不住地赞叹着每一栋楼房都像城堡一样美丽。

    又一个雨后的早上,我对儿子说:“外面的空气好新鲜,每一片小草和树叶上,都挂着像珍珠一样的小水滴,晶莹剔透,美丽极了。”儿子又开心地起床,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忽然对我说:“妈妈,每一个早晨都是特别美丽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美好的,是吗?”我微笑着点头。

    你是否幸福,在于你如何去感受这个世界,感受生活。只要我们心怀美好,世界便美好,眼中的美丽便是心中的阳光城堡。(王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