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短文)
邓亚炬(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经济,发展,护航,是审计人的工作职责。

    这不,社保资金审计、政府债务审计、救灾资金审计又拉开了帷幕……

    以往外调,他已经记不清什么了。在今夜,才真正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密,夜雾中的静美。

    夜露悄悄濡湿了乡间的小草,夜风静静摆动着他的衣角。黑蓝的天幕上,星星眨着眼睛,如晶亮的钻石镶嵌在黑丝绒上闪闪发光,大地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轻纱。

    置身这满天星斗的夜空下,那闪闪烁烁的群星,那奇妙莫测的天空,总让他心胸清爽,困倦尽消;总会引起一些遐想,领略到一种诗的意境!

    他猜想,这时候爱人孩子一定熟睡,火爆的广场舞可能已曲终人散,夜猫子网虫也许锐气大减……

    瞧,这家还亮着灯,快去把表填了。

    听,那户还有人说话,赶紧去核对一下数据……

    刚刚睡下,雄鸡开始报晓,黎明的曙光正在悄悄揭去夜幕的轻纱。

    从梦的尽头,迸出无数支利箭。

    啊,我仿佛看见:一行行数字、一张张表格、一份份捷报快速向审计机关输送,向共和国方阵集结。

    清晨,一个个昂扬的身影,又驮着行囊,踏着新的节奏向前向前……(邓亚炬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