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背影(短文)
宫秀娟(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冬日的清晨,虽只是零下几度的温度,但从温暖的屋子里走出去,还是倍感寒冷异常,冷得伸不出手。每天送、接7岁的儿子上下学,也使得原本匆忙的脚步格外平添了一份忍受寒冷的滋味。

    每天清晨7点钟,我用电瓶车载着儿子准时行驶在去儿子学校的路上,每每都要途经小城的一个不算太大的广场。而每次路过之时,又恰逢小城的人们赶着上班的高峰期。此时,道路上遍布着各种各样来来往往行驶着的车辆,一辆接一辆,川流不息,令人目不睱接,眼花缭乱。每次路过此地,我总是心神高度紧张,一遍遍地在心里对自己千叮万嘱,告诫自己一定不要去争那一分一秒钟的时间,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的交通规则。于是,只好呆呆地停在斑马线一侧,眼睁睁地望着行驶的车辆一辆接一辆地从眼前呼啸而过……一种无奈,一种沮丧在心中堵塞得满满。望着平坦的大路,却不由地感叹:行路难,行路堵,行路危险。许久之后,才胆敢小心骑车通过。顽皮的儿子总是笑我,说妈妈像只蜗牛,太慢了。

    又一个寒冷的清晨,当我再次路过这个小广场时,发现路面竟然有秩序地流动起来,来自不同方向的车辆或停或行或让,我前方的路面也显得宽敞、安全许多。一转身,我看到一个温暖的背影在寒风中坚定地站立在哪儿,正在作着标准的指挥手势。我的心瞬间被暖暖地感动。这真的是,我在那个寒冷冬天的清晨看到的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温暖、有爱、真诚、感动。他让你安心地在路上行驶,不再心惊胆颤;他让你舒心地感受生活的精彩,不再在心中留有一丝不畅;他让你的心灵充满冬日暖阳,读懂生活的真善美。坐在电瓶车后座的你儿子告诉我,是个叔叔在指挥交通安全。

    不知为何,从那天起,送儿子上学已成为一件快乐充实的事。而每每路经那个小广场,我都满怀轻松、满怀希望、更满怀一种感恩。因为,我相信,生活中有着太多温暖的背影,他,是你,是我,是他。(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