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一名审计人(短文)
栾克萍(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也许不会想起我,我只是审计人中的普通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也许不会想起我,我仍在默默地做着我的工作,欢歌笑语的时刻,你也许不会想起我,那时我还在办公室里忙活,但当国家财产遭遇损失,群众利益受到侵犯,企业国有资产造成流失,需要理顺经济发展关系,需要保护群众“救命钱”, 需要追回被挪用的专项资金时,就会想到我们,而我们都会及时出现,是的,我们时刻履行着审计“监督”职能,担当保护国家财产安全的“经济卫士”; 我们充分发挥着审计“预防”作用,担当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反腐勇士”; 我们努力践行着审计“服务”职责,担当服务领导决策的 “政府谋士”; 我们就是:看责任重于山,视使命高于天的——审计人。

    记得刚刚走上审计岗位时,我一直在思考,该如何开展工作,怎样做才能对得起自己是审计人这个称呼,我曾对着一本本账薄、一张张会计凭证发呆,背地里流过泪,但脑海中始终萦绕着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审计人,“审为国家,计于人民”是我们的宗旨,每每听到群众质疑:国家给予农民的专项补助资金哪里去了?每每想到群众怀疑:老百姓的“养老钱”,够不够?每每看到那一幕幕审计人员夜以继日伏案工作的身影,心中就会涌起无限的想象和充满激情的动力,一定要做个合格的“审计人”。

    当亲朋好友知道我从事是审计工作时,都说:审计有权,更有责任,是个“吃力不讨好”得罪人的工作。是的,在工作中我亲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审计人,在核对账表,查阅凭证时的艰辛,在核实情况、查找证据时的阻力,在处理问题,落实结论时受到的压力。但我们感觉更多是自豪,虽有失败,但也有成功,虽有委屈,但也有喜悦,虽有不解,但也有肯定,在更多的时间里,一个信念始终在鞭策和鼓舞着我:自己从事的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唯有不断奉献,不断创新进取,才能对得起“审计人”这个光荣的称谓。

    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审计人,我无悔,因为我从事的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我坚信,不管面对多少困难,我们都不会退缩,因为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审计人。(栾克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