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短文)
孟垂浩(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什么是生活?生活就像是一潭水,当你以为他已经很深的时候,其实他也就是刚刚没过你的脚面,当你以为他很浅,正想着下去趟一下,体验一下他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深陷其中,若没有淤泥,深陷也无所谓,顶多也就是湿了衣服,晾干了可以再来;若是深陷淤泥,往往是不能自拔。我不学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因为我不想出于淤泥,我更不能踏水而行、凌波微步,因为我不是出于江湖。

    究竟何去何从,生活不能给我答案,我也不想从生活中寻找答案,生活是我经历的、是锻炼我的熔炉,是我们创造了生活,生活改造了我们。我的路出于生活但不会止于生活。生活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这种丰富不是绚丽多彩、华而不实。他使我人生的昂扬积极、厚积薄发。

    怎样去生活?往往人们以为活着就是生活。我不这样认为,活着只是一种经过,过儿不想谓之虚度,想儿不过谓之空想,现如今我参加工作四年有余,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经历了生活的种种,而是这些种种给了我启迪和教诲,也许我会在基层奋斗一生,也许我很快离开,但是这四年来的种种,告诉了我什么是生活;什么是生活。我将以现如今在工作所见所闻所想融入到我新的工作生活中去,不为别的,至少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

    我曾经经历了新的生活,但生活就是这样,当你想继续的时候,他却离你而去,当你避之不及的时候,他却应你而来。

    现如今,既来之则安之。愿心想事成、吾与天下寒士俱欢颜。(孟垂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