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红——南漳县“审计杯”文学大赛获奖作品小结(短文)
李道立(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冬天。湖北南漳,长出无限欲望。

    一品红摇曳,盛开斑斓娇艳。片片红叶翩翩起舞,幽香涌动,一副喜气洋洋,一《路》盛开了无限激情,把整个冬季燃烧。《短发如我》的《琴表姐》,一味品尝《锅铁王》。

    一品红花开,即便是寒冬,《最后的等待》留给《父爱》,《爱之于我们》,《爸妈爱情》更似“老来娇”。《出租车司机》载着《铁匠》《漫游水镜湖》,《两个骄傲的人》《安》然于《山水人家》,《乡间小路》不时跳动着《凤凰鸟》的嬉戏,是对《两个婆母都是娘》最《恩人》的舞蹈。

    一品红搏击,风雪的摧残窒息不了生命的律动,每一片红叶,都是一束“红光”,使人感到生活的新生。在《柳树林子》,《有个山村叫漫云》,《故乡的五口堰》——《两个人的村庄》,《失手》《玉米》,得手“圣诞红”。

    一品红绽放,八百里云天,《圆月依然当空》,文学和审计,布满《漳河源竹语》,《夜读》《我所遇见的审计人》,倾听《一次诗书缘份》,还来不及细心品味《老友记》,《局长来电》,完成了生命体验的一个过程。

    一品红,你用《乳香》的色彩,在季节的轮回中展示春的美丽。在《子嗣》的沉寂里,《巡检,春天印象》赋予审计新使命,给人留下镂骨铭心的回忆。(李道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