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耕耘(短文)
刘军胜(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立春近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沐浴清新的阳光和雨露,和着生命一起蓬勃成长的还有我们喜爱的署网站《审计文苑》。

    有这么一群审计文字客和摄影者,在时光的大道上寻觅、神游、幻想,他们把敏锐的目光投向炊烟袅娜、村落缀结的辽阔原野,他们把天籁的音韵送到云淡天高、星辰辉映的茫远苍穹,他们把诗意的笔墨洒入使命神圣、责任重大的审计事业,他们把闪光的镜头聚焦风生水起、精深博大的瑰丽生活。应着声声报晓的杜鹃,伴着阵阵彻响的春雷,他们又开始辛勤耕耘、播种,在《审计文苑》里种下一粒粒古老的文字。

    《审计文苑》是审计文学、摄影、书法爱好者心灵的一方圣地。喜欢我的喜欢,神往你的神往,畅想她的畅想;记录我的心情,讲述你的故事,分享她的梦想。这里花草繁荣,竹木茂盛:有精雅别致的诗歌,有宁静清心的散文,有美轮美奂的摄影,有挥毫泼墨的书法……是审计人雅俗共赏的精神花园和乐于畅游的风景圣地。

    沏一壶陈茶,一篇篇地扫读,一行行地指认。凝目,那些被浅淡日子典藏的温暖文字;回眸,那些被斑驳时光包裹的悠游情怀,在幽香氤氲里,一一在记忆的底版上复苏:诗歌方阵,用激扬的文字,讴歌对审计的热爱;散文世界,用灵动的笔触,抒写对生活的感悟;摄影镜角,用宽广的视野,聚焦美丽中国的大好河山;书法园地,用潇洒的苍劲,迸发审计人的壮志豪情……

    春天里,走进《审计文苑》,阅读着春天的和风、细雨、暖阳,阅读着春天的风筝、柳絮、蛙鸣,阅读着春天的娇羞、明媚、绚烂。因为有这么一群审计文字客和摄影者,他们守望家园,耕山耘水,歌诗赋词,泼墨聚焦。他们以心作笔,放飞灵魂,袒露思想,展现智慧。让我们在静静的阅读中,感受着生命的诗意与浪漫。也许你并不在意这些无名小卒的姓名,但你或许会在意他们真挚的心声、朴素的歌吟,也许你并不在意这些土色土香的文字和摄影,但你或许会在意他们字间图里散逸出的智慧与精神。感谢这么一群审计文字客和摄影者,感谢他们带给审计人心灵的宁静!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新的一年,愿《审计文苑》这么一片树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让我们抖擞精神,在春天的《审计文苑》耕耘!(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