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怀感(短文)
李先秋(湖北省团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今年的暖冬,似乎要把夏季一步送到春天。原以为是看不到雪景的了,可在“五九”的第三天,今天终于迎来了好久好久没有见过的大雪,漫山遍野全被皑皑白雪覆盖着。

    放眼望去,田野白茫茫一片,天地浑然一体,四周寂静无声,只有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似乎和雪在亲密地交谈。转身后望,刚刚踩出的两行脚印,正在被飘落的雪花悄悄的覆盖,我心怦然触动。

    是啊,世间的万物终会被历史的尘埃掩埋,包括人的一生。不管你是轰轰烈烈,还是默默无闻,最后都将沉寂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走进田野,看着从雪被下偷偷露出的点点墨绿,既感动于大自然的神奇魔力,又感动于生命的坚韧和顽强。当大地焦渴在无望的期盼时,其实上天正在酝酿一场福泽人间的盛宴。

    有发展,必然会出现一些问题;大江东去的同时,肯定是泥沙俱下。发展的本身就是一种不可抗拒的策略,发展的本身,也是一种最好的修复手段。问题在进步的脚步中,渐渐得到解决;泥沙俱下的局面,也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日益沉淀。尽管有海啸地震,尽管有风雨雷电,尽管有雾霾毒气,但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是日新月异。

    看看在雪被下面探头探脑的麦苗,在白与绿的构成中,露出一行行隐喻:为什么非要经过严寒的肆虐,才肯托出命运的生机?为什么非要受礼大雪的捂藏,才肯结出成熟的果实?其实又有哪一种植物不是经历了孕育、成长、吐穗、收仓这千锤百炼的曲折过程呢?
    再看看那一片雪地,纤尘全无,花草隐身,只留下耀眼的洁白,供你陶醉,让你忘了凡尘!

    原本寻常的事物,经过了雪的洗礼,都会带上一种神秘而神圣的色彩,令人遐思,令人畅想!

    阳光与雪互为映衬,一种澄明的亮,一种耀眼的白;捧一捧雪在手里,温润而清凉;含一点雪在口中,弥漫的香氤氲肺腑!

    地上雪,树上雪;眼中雪,心里雪!这久违了的精灵,又是趁着怎样的契机,飞临凡间,福泽万众的呢?是充盈人间的那一缕缕善意,是飞扬晴空的那一声声呼唤,是缭绕夜半的那一丝丝牵念,是写满情书的那一页页爱恋!

    雪花总是悄悄的降临人间,把多姿多彩的美丽带给人们,然后化为润物的水滴,为人类孕育绿色的生命。这种虚怀若谷、这种无私奉献、这种高尚情操,真的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学习,去传承。

    是的,在我的眼里,这些祥瑞的雪花,不正是片片请柬,驱赶你心灵的阴云,把世间的美好和幸福,送给万物灵长的宇宙尘寰!(李先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