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速度与激情7》了吗?(短文)
查国 田生智(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进口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7》,最近在各大城市影院很火。据了解,每个场次几乎座无虚席!只不过蜂拥而来的观众中,有的人是为缅怀主演保罗•沃克,有的人则对影片所使用的高超特效充满兴趣。实际上,该片取得了利用冰冷科技令人泪流满面的效果,不管你是哪类影迷,一定会被感动,这是为什么呢?

迷倒情感派——剧本方向大逆转。据说在保罗去世后,《速度与激情7》的原剧本是让保罗的角色布赖恩在结局中遭遇车祸身亡。但是这一方案太过惨烈,预计粉丝不会答应,保罗的家人也会不满。所以主创最后决定让布莱恩在片中隐退,与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修改的剧本不仅让布赖恩在后续剧集中的退出合情合理,也让粉丝们对于保罗的逝世有了一丝安慰。

最后一幕航拍镜头逐渐升高,范•迪塞尔和保罗的车分道扬镳,保罗的白色跑车往远景的阳光驶去,画面十分温暖。有人这么说:“我喜欢保罗这个演员,整个电影没什么特别,就是常规的大片,我就是冲着结尾去看的。”

震倒技术流——运动摄像机GoPr。《速度与激情7》上映以来被人们讨论最多的就是让保罗“复活”的CG技术(电脑图形技术),但实际上影片所使用的另一大科技“大杀器”运动摄像机GoPro也不能不提。GoPro摄像机较多被用于滑雪、山地车速降等极限运动,能够产生激动人心的运动画面。影片中,众多追车、高速跳跃的画面就是这样拍摄出来的。

向保罗•沃克致敬——片尾曲让人流泪。几乎每场终结时,片尾曲一响起观众就绷不住了,散场灯亮了还有女观众在抹泪。片尾曲名叫《see you again》,这首献给保罗•沃克的致敬曲,被称为用钢琴声“煽哭”一半观众,再用歌词“煽哭”另一半观众。人们一面哀悼明星人生无常,一面为普世共同的遭遇感叹。

当保罗的灿烂笑脸重现银幕上时,你动容了吗?“无论历经怎样的艰难坎坷,总有你相伴陪我度过。而今你将陪我走完这最后一段旅程,就让那光芒引导你的前路,当你走的时候,请留住所有的美好瞬间。这样的话不论你选择哪条路,它都会引领你回家。”(查国 田生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