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涂上色彩(短文)
陈洁(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生活本是无色的,就像一块空白的画板,只有通过精心的构思、描绘、调色,生活才五光十色,别具光芒。

人生存在这个世界,就得解答生活给你安排的各种考题,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就看你如何选择,是勇敢还是胆怯,是前进还是后退,生活的色彩也就随心随境产生着神奇而又微妙的变化。

生活本就平静,有的人一辈子追求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平和的心态,过着平常百姓日子,在他们眼中生活是中性色彩,没有红色的灼热,没有黑色的阴暗,淡淡的。有的人一心追求奢靡享受的生活,梦想着天上掉馅饼,或是一夜暴富,或是一举成名,在权利和欲望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遗失了曾经的美好。有的人创业的道路曲折坎坷,缘分的天空总是失意,生活历经磨难,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坚强,相信生活是美好的绿。

生活的色彩是变化的无规律可循,生活的色彩不会被定格,就像四季的轮回。生活的画笔牢牢握在我们手中,给它涂上什么色彩也由我们去决定,不同的人灵魂深处对生活表达的情感不同,不同的遭遇,不同的人生阶段,甚至于情绪的高低起伏都会影响到对生活色彩的选择。有的多种色彩交相辉映,有很强的感染力,给人以美的享受;有的线条凌乱,杂乱无章,色调暗淡;还有的用温暖的色彩表达出活力、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生活本就是一个抽象的词,而色彩本身就是个很奇妙的词,用调色板将它们调在一起,产生的神奇魔力,是令人难以预测的。也许是成功的金色?奋斗的绿色?温暖的黄色?

生活就是如此,人在遭遇低谷时,迷茫期,生活的色彩便是灰暗的,人在辉煌时刻,生活的色彩便是亮丽的。生活等待着我们不断用手中的画笔去描绘,不论是选择哪些颜色,画出哪种格调,色彩都会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未来正等待我们为它涂上最鲜艳的一笔。(陈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