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审计调焦距(短文)
陈虹利(湖北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新闻摄影,是我业余爱好,所谓相逢恨晚,情有独钟。随着日月轮回,我把历史的年轮摄入镜头,用光影铭刻了审计时代的里程丰碑。

调好焦距,产生影响,走进审计新闻摄影的行程中,我把影像的摄入与传播技能,尽情地裸露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用镜头凝聚画面,全景式的幻放着审计事业的发展过程。手中的相机,紧叩时代脉搏,按动快门,传达审计人的情感,展示国家审计的精神风貌。尽力把审计人的身影和脚印、激情与魅力,三维成像在世纪的光盘上。把为时代履责的新闻图像,融和到依法审计的神圣徽章中。聚集正能量,将真善美的作品雕刻时光延伸流传。

一年年的寻觅,一次次的捕捉,审计新闻摄影,不仅是利用光影与焦距来印刷神奇,还须用心灵和热血去鲜亮色彩。追求以视觉延伸力来提高感染力,用写真求实、贴近社会,来扩充审计新闻摄影的精神内涵。一刃霜锋勤砥砺,十年风雨见功夫。焦距的不断调整,技能的长期历练,案头的几千幅图片,印刷了自已的足迹,刻画了审计人的活动身影,也记录着审计事业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奋进历程。

我拍摄的审计新闻图片,很大部分被审计报刊、网站等登载。作品中,每一幅影像画面,都展现了审计人心系民生、勤政为民的高尚情怀。反映审计人一颗颗亲民、爱民、为民的拳拳之心。印证了审计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道德情操。把关注与关爱,焦点与焦距,渗透到了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普通群众的心坎上。镜头的那端,都聚合着审计人廉洁从审、执法为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从共和国法典中走来的审计人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时代风采。闪光的镜头,贴身的距离,真实地刻录了真情服务、追求卓越、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坚守情操、抵住诱惑的审计风范。张扬了立审报国、执审为民的审计团队精神。相机的内存卡,审计缩影的“黑匣子”,无限期地存放着审计人的工作情操、精神面貌、人物风采。书写着审计人朝气蓬勃,和谐审计,创新美好未来的华丽篇章。

审计新闻摄影,伴我一路前行。即便我年届花甲,即将退休告别审计,我的那份眷恋,那厢回忆,那些审计人的风彩,将永远灿烂我的退休生活。我的焦距,永远定格在审计工作的风云事业中。(陈虹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