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的思念——致母亲节(短文)
柯勇(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妈妈,那含辛茹苦的岁月我不会忘记,那挑灯为我缝补衣衫的情景,已在我脑际定格,那温馨甜美的摇篮曲还在耳畔萦绕,那印在我面庞上母爱的亲吻会让我永远怀念……母亲节快到了,一腔思念,正悄悄地漫过心头。

此刻家里还好吗?妈妈该忙着准备晚饭了吧?在一阵锅碗盆勺的撞击声后,那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便会呈现于面前,这时,她会为爸爸斟满一不杯黄酒,让他祛祛暑。也只有到了礼拜天,爸爸从学校回来,她才会如此大方。她常讲:喝酒伤身,所以,爸爸平时想多喝点是不容易的。饭后,妈妈会照例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她的天气预报,那还是自我上学起才养成的习惯。每天,无论多忙她都会准时守在那里,留心我这里的天气。在这节日的夜晚,我想她肯定看得更真切、更深沉。

以前,总认为自己长大了,就可以去独自经受风雨。但骤山骤水的行程,却始终走不出妈妈心里的那片天空。在那片天空中,无风无雨;那片天空中,暖意融融。

妈妈是有些唠叨,不是嫌你手没洗干净,就是嫌你学习不用功。有时心里忍不住了,便会顶撞她两句。如今参加工作了,渐渐地明白了当初她的良苦用心。想再听一听往日的唠叨,已很难了。在这节日的夜晚,我只能用思念的空间静静地听她醉心的唠叨。

有些事往往就是这样,只有当你远离它之后,才会懂得它的珍贵。

我想,家也是如此吧!(柯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