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短文)
赵红芳(山东省禹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下午,天气虽不是晴好,却也没有预料的那样低沉,不曾想临近下班时突然阴云密布,狂风大作,不多时,伴随着电闪雷鸣就噼里啪啦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心情亦如阴沉的天气沉闷下来,布满阴霾,不觉呆呆地望着这片失去阳光守护的天空出神。稍倾,只见她竟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变成西边日出东边雨了,一边妩媚骄阳,一边窸窣细雨。再不出一碗茶的工夫,天气竟然放晴,如诗如梦的彩虹与我们不期而遇,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起来。

虽在室内只能看到彩虹一角,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兴奋,更给了我遐想的空间……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那是敦煌壁画反弹琵琶的飞天,不忍让大漠石壁禁锢了舞步,翩然飞到了凡间,丝路花雨,清风拂面……那迎风摆动的衣裙,飘飘翻卷的彩练,那轻盈巧妙、潇洒自如、妩嵋动人的舞姿,君若不见岂不是辜负了是大自然鬼斧神工?

那是牛郎织女神话中的鹊儿,感慨于动人心弦的凡仙之恋,不怕天高路远,不畏风雨雷电,衔来层层云絮,铺一段鹊桥仙路,成就有情人的美好姻缘,几分空蒙,几分新奇……不知那银河用星星的碎片做成的相框,是否留下了他们闪闪发光的记忆?

那是千古绝唱化蝶双飞的梁祝,他们带着旷古之恋穿越时空,姗姗而来,古琴婆娑,旷远悠扬,彩翼双飞,舞一曲盛世霓裳,唤来花香蝶舞,架一座多彩霓虹,掩一世情殇……五百年的生死相依,五百年的同衾修练,是不是你们的唯美爱情感动了上仓,将镌刻在三生石上的前世复活为彩蝶翩舞的今生?

回神时发现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虹也渐渐消失了颜色,那如梦似幻的色彩终被模糊的白云阻隔,越来越淡,越来越浅,那份惊艳在我的凝视中隐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细雨都不曾留下一丝踪影。

在依恋中虹倏然消逝,但我不曾怅然若失,因为我不曾错过这美好的时光,不曾错过这良辰美景,能看到飘渺浩瀚长空里有过这么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足矣。(赵红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