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汶川地震六周年重建观后述怀(诗歌)
庞德玉(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值汶川地震七周年来临之际,笔者作为原抗震救灾物资专项审计人员亲赴汶川、北川两个重灾区走访慰问,在这片曾经流血哭泣的土地上,耳闻目睹,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车间机器轰鸣,学校书声琅琅,灾区建设如火如荼、一日千里,久违的笑容重回人们脸上。短短七年间,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社会主义中国以人为本,以德治国,能集中物力抗大灾、干大事,创造人间奇迹,调寄《酹江月》,歌以述怀。

酹江月

地裂山崩,夹泥流石雨,水陆阻闭。汶川地震举世惊,国殇一夜千里。山河失色,百姓流离,别有痛滋味。七年过尽,念此心血还滴。

多少千秋(谭千秋)死义,厚德载物,积聚移山力。废墟之处耸华宇,巴蜀人民雄起。历尽劫波,再立丕基,豪气干云翳。海晏河清,更看两川(汶川、北川)大地。

(庞德玉)

【关闭】    【打印】